Brant

《星河》前言:写在前面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次,关于回忆的旅程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在这家酒店,遇到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。他们举止言谈都非常怪异,却也非常熟悉这里就像是,就像是一个平行宇宙。它可能是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世界的另一面,你说不上对它熟悉,却也觉得这些都应该就在你身边悄然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这个世界上,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回忆。有的我们会选择性地去忘掉;有的我们会一直珍藏在心里;有的会随着时间都流逝慢慢消散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可你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件事:记忆能否被重拾?

         我在这里,重拾了很多那些我不想去面对的记忆,也重拾了很多被我丢掉的记忆。我发现,这些记忆,无论是好是坏,它们其实都有很积极的一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从这个地方出来之后,我回到了镇子上。我一直想把我在这家酒店的所见所闻逐字逐句地告诉给我身边的人,但我发现,口述实在太难讲清楚里面的事情了。左思右想,我决定用纸和笔记录下这段旅程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,这些东西会不会有人看。我更不知道,这些东西能不能被人们所信服。但我不想管这些,就当这是一个记录也好啊。毕竟这些,不也是全部记忆一部分吗?

         此时此刻,我正坐在我的窗前观赏星空。每天的这个时候,便是我思绪最为爆发的时刻。有人说,黑夜的沉默可以包揽所有声音,让每一缕思绪彻底释放。在我所生活的地方,夜里的街道是几乎看不见人影的。所以夜间的小镇是安静祥和的。我也很喜欢在这种环境下思考些或写点什么,哪怕只是胡思乱想,哪怕写的东西词不达意。加上前一阵子这地方下了很大的雪,我已经很久没见过这么美的星空了。那星光是如此的耀眼,直接找到了我书桌上的回忆录。是的,就是你眼前的这本。我想说,这是一本可以听的回忆录,因为里面装满了星星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想,你可能会从里面也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回忆。又或者,你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颗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前言作于深夜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