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ant

《星河》第2章 入戏

         也许是在车里观察他们要透过一层车窗的缘故,当我下车之后,我总感觉这两个人影越来越亮,犹如透明人一般。没准,他们就是光源本身?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好像察觉到我下了车,就朝着林子更深处走远了。这片林子寂静无比,几乎没有任何声响,两侧的坟墓让我心惊胆战。我感觉如果他们走远了,光亮一旦消失,我身边的坟墓会窜出许多鬼魂来折磨我。是的,我就是这么认为的,我总感觉自己要完蛋了。不行!我必须跟上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奇怪的是,无论我走多快,我发现我与那两个人影的距离永远是不变的。我走多快,他俩就走多快。我想跑几步,可我根本没有力气了,更何况刚才的头疼把我折磨得够呛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哟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好像是被什么东西绊倒了。仔细一看,原来是树根。我再一看前面,发现地上根本没有行人走过或者车辆驶过的痕迹。可不对啊?这里只有一条路,那俩人只能沿着这里走,那他俩到底是谁?也许他俩压根就不是人类?我越来越不敢想。感觉自己像是被骗了一样。从小就听人们说这林子多么美妙,结果今天这一路我都遇到了什么破事啊!哎,算了。如果这两个人影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,就随他们好了,反正我这一辈子碌碌无为,现在又落得个如此地步,死了也没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凡人!忘掉他们,忘掉自己的过去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正当我失望的时候,一股神秘的声音从四周把我层层包围。我环顾了一下,发现周围根本没人。只有前方,依旧站着一开始就出现的那两个人影。我虽然不太相信这句话是他俩说出来的,可总不能是我说出来的吧!况且这地方现在就我们三个人,也没有其他人了。但出于怀疑的本能,我还是问了一句: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谁在那里说话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过去未来,都是可有可无的东西。放空自己吧!否则在明天晨昏之际,你无法认清你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这次,我确认这个声音是从那两个人嘴里发出来的了。不过刚才这句话,听得我一头雾水:他们明明还没有表明自己的身份,就上来说这么一句神叨叨的话语。而且,他俩管我叫凡人。联系到这一路所发现的一些事情,我意识到这两位也许就不是人,可能是神。也只有神才能有这样的交流方式。不过,我根本不信神。或者说,我现在不信神。曾经我每周都要去镇子上的教堂做祷告,祈求神灵保佑我和我身边的亲人。可结果呢,我的生活没有起色,而亲人也是一个个都离我而去。也许那些我在场只是装模做个样?

         可我还是不敢百分百地确认这两个人的身份。我就问他们到底是谁。从他们的回复当中,我似乎听明白了一些东西,但又好像什么都没明白: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是我,这句话应该我问你自己才对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明白他俩的身份了,应该就是神!真是不敢相信这林子里竟然还有神,之前从来没有听长辈们说过,或者他们压根就没有碰到过。可这句回答也太敷衍了吧!不仅什么都没告诉我,反过来还将我一军。没办法了,我只能把我的身份和来这片林子的目的都交代了一遍。我想这下他们应该会告诉我真实身份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能告诉你我是谁,不过我知道你跟你的妻子离了婚,父亲也刚刚去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这也就是我把他俩当成神来看待,要是个活生生的人敢这么跟我说话,我会直接赏对方一个耳光。不过,他们刚才提到了我跟安妮离婚和我父亲去世的事情。奇怪了,这两件事情都知道的人只有我和我的那些朋友,他们是怎么知道的?也许这就是神明的力量?瞬间,我的大脑开始乱作一团,各种不靠谱的想法把我的大脑挤满:也许是我的朋友装作神明想通过搞恶作剧都方式让我忘掉烦恼;也许是我的朋友也开始笑话我的人生始终不如意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那两个人影似乎察觉到了我的想法,便说到:

         “想要解开内心的疑惑吗?如果想,就跟上我的步伐。我带你去一个地方,在那里,你或许能够找到你想要的答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说罢,他俩便开始往更深处走去。我回头一看,估计是走太远了的缘故,发现自己的吉普车早就没了踪影,只剩下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。况且前面的路,窄到只能最多三人并行那么宽,车子也开不进去了。现在能做的,只有徒步跟上这道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一路真是不知道走了有多远,我觉得我这是穿了半个地球,从出生到现在为止我一共也没走过这么长的路。我想走得慢一点,但这回他们似乎是保持住了一个很均匀的速度在行进,并且速度不慢。我实在受不了了,就劝他们走慢一点。我感觉自己走快一点都会让我折寿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莫要吵闹!你只管往前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还真是莫名其妙!我的一个好心的劝谏竟然被说成吵闹,这谁能忍得了?我就嘀咕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似乎还听到了我的嘀咕声,没等我说完便直接打断:

         “适可而止吧!在这静谧之处,你的一言一语,都将被身边事物所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好吧,我不抱怨,我不抱怨总可以了吧!但转念一想,他们只是让我往前走,可也没说要去哪里。我便把我内心的这个疑惑说了出来,毕竟我可不想被骗。但他们没告诉我,说到了那个地方,疑惑自然就解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走着走着,前面的光突然消失了。我定睛一看,发现那里变成了森林的出口。看来,我是跟着他们的步伐,走出了这片林子。但没想到,我刚从出口出来,一股更冷的风就扑了过来。想不到这林子外面比里面还冷。但话说回来,再冷也比在林子里呆着强,我都不知道自己在林子里呆了多长时间,只感觉真的快要被寒冷吃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目的地就在前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往前一看,右前方有一间看起来不太起眼的小木屋。但不管怎么说,这林子的另一端竟然有人居住也算是个奇迹了,况且我现在只想找一间屋子躲避一下寒冷。我顺口说了一句谢谢,但扭头发现那两个人影早已没了踪迹。地上除了我自己留下的脚印,也没有其它多余的脚印了。我也不知道这两个人影躲到哪里去了。本来还想好好感谢他们的,结果连个招呼不打就走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间屋子外表很朴素,甚至都有点破败不堪,但我一看烟囱还在冒着白烟,说明这个屋子还有人居住。

         感谢我平日里咒骂的神,有一间屋子,能让我活下去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